天赐湾镇开展扫黑除恶重点部位宣传摸排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好、落实好我镇2021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我镇根据上级部署,多措并举,依托网格,积极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员、热心居民等在辖区内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及线索摸排走访工作,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下坚实基础。全面教育宣传发动,村组通过微信群、QQ群、悬挂条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等多种方式,在辖区广泛宣传发动,让广大居民直观地了解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的意义和涉黑涉恶性质形态依法打击的对象。对辖区涉黑涉恶环节逐条进行梳理,“对号入座”的形态则予以重点关注。

抓住重点开展摸排,村“两委”班子成员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矛盾纠纷排查相结合,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摸排走访辖区内是否存在黑恶势力线索,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落实有效。

鼓励群众线索举报,设置扫黑除恶举报箱,鼓励辖区广大居民检举揭发相关线索,并实行举报人保密制度。充分发挥网格效应,将扫黑除恶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