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麻湾镇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及矛盾纠纷排查工作

为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辖区内社会治安环境平稳,席麻湾镇联合派出所,组成工作组,开展走访摸排工作。近日,由席麻湾镇党委书记雒鹏第与派出所所长吴永胜带队深入辖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及矛盾纠纷排查工作。

工作组成员深入辖区走村入户进店访企,全面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排查治安乱点区域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摸清底数,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告知负责人,要求限期整改,进行强有力的管控。并对辖区内各类矛盾纠纷展开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及时做好疏导化解工作,将一切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针对排查中发现的矛盾纠纷问题,我镇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积极协调,安抚群众情绪,把解决问题放在首位,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严防矛盾激化、事态扩大,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

通过此次排查,有效拉近了干群距离,健全和完善了更加紧密的干群联系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苗头,及时化矛盾解纠纷,为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提高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