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一件事一次办”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有温暖

近日,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靖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通过积极对接县人社局、医保局、税务局、消防救援大队、住房公积金等相关部门,梳理事项办理流程,编制印发了《企业开办、简易注销、企业准营(餐饮业)“一件事一次办”工作实施方案》,实现只填一张表单、提交一套材料、一次申请即可办理,优化了业务流程、简化了办事环节、缩短了办事时限,切实实现了关联事项的一次办理。

以前,群众办理企业开办需要多窗办、多表单、多日办、多次跑及重复取号、重复填写信息、重复提交申请材料等问题,不仅浪费了时间,造成窗口拥挤,更让企业群众饱受来回奔波之苦。

自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以来,通过大幅压缩审批时限、减少办事环节,群众办事环节由原来的最多6个环节减少至1个环节;跑动次数由原来的6次缩减为2次;窗口数由6个减为1个;办理时限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减为1个工作日,办理时限压缩比例达95%,材料压缩比例达36%;涉及企业准营(餐饮业)办理时限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缩减为18个工作日,办理时限压缩比例达40%,材料压缩比例达22%;涉及企业简易注销办理时限由原来的2个工作日,改为即办件,办理时限压缩比例达100%。联办业务办结时间大幅度减少,“一件事一次办”走出了“靖边速度”。

下一步,靖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将推动群众和企业的“一件事”从“能办”向“好办”转变,定期对“一件事”改革进行“回头看”,持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