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靖边县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

11月1日,靖边县关于进一步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工作推进会召开,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市场监管局及各镇(便民服务中心)、街道办、新桥农场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县长郭兵主持会议。

会议解读了《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司法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的通知》和《靖边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意见》,通报了我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理清此次清查工作的范围、时限、主题和具体要求,细化分工、落实责任,不断完善公平竞争内部审查机制,对本单位制定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及“一事一议”形式的具体政策措施文件进行梳理,扎实有效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要强化督查检查,坚持自我审查先行,主动接受监督审查的原则,着力健全审查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公平竞争审查质量和效果,全力推动我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