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2020年第十期“邀请公民代表走进县政府”活动

12月17日上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邀请公民代表走进政府”活动。此次活动共邀请了市场监管领域的10位公民代表,以参观单位、座谈交流、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为重点,以达到深化政务公开,推进政民互动,增进相互了解,促进作风转变、改进服务质量的目的。局领导任锦岗、王云成、刘利峰全程参与活动。

“大家好,我是......”,在一片和谐欢快的氛围中,公民代表和陪同领导们自我介绍后,邀请公民走进政府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代表们先后走访了局机关法制股、信息化管理股、县市场检验检测中心、张家畔市场监管所、县综合执法大队。每到一处,公民代表听取了各单位的工作职责及工作情况。在局机关法制股,代表们现场翻阅了行政处罚执法案卷。在局机关信息化管理股,当场演示了“双随机一公开”系统,邀请2名公民代表对抽查事项进行随机抽取,抽取、检查结果将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在县市场检验检测中心,代表们参观了市场检验检测中心的实验室,检验员悉心介绍了实验仪器。在县综合执法大队,代表们跟随县综合执法大队队长的脚步,了解了综合执法大队的职责、工作举措和取得成效。

参观结束后,县局召开“2020年邀请公民走进政府——县市场监督管局座谈会”。座谈会上,刘利峰详细介绍了单位主要职能、内设机构、人员编制以及我局主要工作食品药品、质量监督、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来自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榆炼大酒店的杨保荣和靖边虹桥大酒店的张拴东2位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以前认为咱们这个单位就是办证、检查,就是管我们的,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近距离对市场监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原来市场监管工作量这么大,有这么多检测技术。”代表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但加强了市场监管和人民群众的联系,而且对我们市场监管工作也多了一份理解,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配合和支持市场监管工作,加强企业经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