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2021年第三期“邀请公民代表走进县政府”活动

靖边县公安局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为契机,开展“邀请公民代表走进政府”活动。此次活动共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警风监督员、干部代表、媒体代表、律师代表、企业代表、行业代表、群众代表等30位公民代表。以参观单位亮点工作、参加座谈、建言献策等为重点,广泛听取和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为开展全县公安工作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奠定基础。靖边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学恩,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剑以及县局在家局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参与活动。

代表们首先在我局一楼大厅一一驻足,认真参观了机关党建工作和全局重点工作展板,全面了解了我局近年来党建工作和公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在一楼二楼走廊之间,参观了我局“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展示墙。最后,代表们在二楼警营文化长廊参观了靖边县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党员承诺墙、书法作品展和警察文苑,翻阅了我局警营文化建设有关书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李学恩向与会各界代表作了工作报告;王剑通报了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时间安排以及我局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和开展情况;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对全县公安机关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围绕执法办案、交通管理、巡逻防范、队伍管理、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建言献策,并认真填写了《靖边县公安局教育整顿征求意见表》。

李学恩对与会代表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认为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各界代表对全县公安机关的信任和理解,为推进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新启发和新思路。李学恩表示,靖边公安诚恳接受各界代表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汇总、梳理、分析,尽快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以对标对表、真改实改的决心,切实将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提升教育整顿的有力举措,以教育整顿的成效助推公安队伍建设和重点工作提级晋位、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