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2022年第一期“邀请公民代表走进县政府”活动

6月29日上午,杨桥畔镇“邀请人大代表、党代表、村民代表走进镇政府”活动顺利举行。70余名代表走进镇政府,近距离感受了镇政府工作氛围,详细了解了杨桥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层社会治理、人大等工作,增进了代表们对政府工作的了解。

代表们首先来到杨桥畔镇综治中心,了解五室一中心(即信访接待室、拉事室、法律服务室、教育疏导室、综合协调室和社会治理指挥中心)为群众解决矛盾纠纷服务方面的主要工作情况。在“老李拉事室”接待处,代表们兴趣满满地了解了该镇党建引领“1313”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开展工作以来,取得的明显成效和经验总结。随后,大家来到杨桥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听取镇宣传委员陈盼盼关于开展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情况的介绍。

接着,代表们又分别参观了杨桥畔镇便民服务大厅等其它的办公场所,对杨桥畔镇近年来通过各种方式、拓宽各种渠道服务群众的工作情况做了详细了解。最后,代表们参加了镇政府组织的履职能力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