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2022年第三期“邀请公民代表走进县政府”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强化政府与群众的沟通。近日,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邀请公民代表走进政府”活动,来自市场监管领域的企业代表以及城区公民代表共计10人成为受邀的公民代表。此次活动以参观单位、座谈交流、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为重点,以达到加强政民沟通、增进相互了解,促进作风转变、改进服务质量的目的。党组成员崔焕权、副局长武常宏参与活动。

代表们先后参访了信息化监管股、法制股、市场检验检测中心、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张家畔市场监管所。每到一处,公民代表听取了各单位的工作职责及工作情况。在信息化监管股,股室负责人为公民代表们当场演示了“双随机、一公开”系统,邀请2名公民代表对抽查事项进行随机抽取,抽取检查结果将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在法制股,股室负责人为代表们现场讲解了部分典型案例和法律法规。在市场检验检测中心,代表们参观了市场检验检测中心的实验室。在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代表们了解了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的职责、工作举措和取得成效。

参观结束后,靖边县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邀请公民代表走进政府座谈会”。座谈会上,崔焕权详细介绍了市场监管主要职能、内部机构和人员编制,以及我局主要工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广告物价、质量监督、智慧监管平台运行、投诉举报处理流程,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

公民代表说:“我们知道市场监管局是由原来的几个单位合并而成,原以为只负责工商和食药领域工作,原来,特种设备、计量检定、食品检测和物价也属于市场监管范围…”;“我们今天了解到市场监管工作任务繁重与责任重大,通过今天更深刻的了解,对你们的工作也多了一份理解”;公民代表们畅谈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深刻认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但加强了市场监管和人民群众的联系,而且对市场监管工作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和理解,代表们表示,今后将积极配合和支持市场监管工作,加强企业经营管理,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崔焕权和武常宏表示,感谢各位公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公民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留下联系方式,欢迎公民代表就市场监管领域工作进行咨询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