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2022年第六期“邀请公民代表走进县政府”活动

为深化政务公开,密切城市管理执法局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增强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执法局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2022年9月27日上午,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组织开展了“邀请公民代表走进政府”活动。

活动通过采取定向邀请和公开邀请相结合的办法,以公开邀请为主。定向邀请是按行业、职业等,邀请特定群体的公民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的12名公民代表先后通过座谈会了解单位概况和业务办理流程,参观城市管理执法局法制股执法流程、审批服务股审批服务流程、城市运动公园停车场收费管理情况、西新区裸露土地治理情况、南环路绿化面貌及市政道路维修补修项目概况、城市管理信息化服务中心大厅建设情况、美仑酒店门前停车场建设、佳汇环保公司、市政强排站、污水处理厂的运营基本情况,并现场提出意见和建议。对公民提出的问题,能现场答复的尽量现场答复,不能现场答复的,在一周内向公民回复。通过参观了解,各位公民代表对城市管理执法局的业务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座谈会上,副局长闫明向各位代表简要介绍了城市管理执法局的基本情况和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一一作了发言,谈了自己所见所闻和参观感受,他们对城市管理执法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意义不凡,收获很大,拉近了城管与公民之间的距离,进一步融洽党群、干群关系,提升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最后,张培锋代表城市管理执法局对代表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邀请公民代表进政府”活动是深化政务公开,建设行为规范、依法行政、廉洁为民、人民满意的服务型、开放型政府的一项有效措施,希望大家以后常来,通过了解城市管理执法局的基本概况和业务办理流程,监督我们的行为,帮助我局不断改进工作,提升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