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

一、靖边县招商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根据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县对外开放、经济技术合作和招商引资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策划并负责组织全县国内外招商引资活动;储备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及经济技术协作优惠政策宣传、咨询等综合服务工作;负责全县招商引资的信息采集、筛选和服务指导工作;负责重大招商项目的包装和发布,重大招商引资活动策划组织和项目洽谈工作;承办靖边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方式:0912-4646321

二、靖边县基本建设项目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负责全县建设项目的考察、评估、论证和服务咨询工作。负责县本级财政投资、中省市投资、中省市预算内投资、融资、债券和向上争资、PPP等项目库的建设及提出年度项目安排建议;负责建设项目的前期费用审核汇总建议、材料价格考察公布、项目审批决策的事中事后跟踪服务、综合竣工验收和档案管理等工作,提出建设项目资金拨付、设计及变更等意见;承办靖边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方式:0912-4643102

三、靖边县智慧城市建设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智慧社会建设和数据资源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政策;组织实施全县智慧社会基础设施建设及应用项目,优化智慧社会建设的资源配置;负责智慧社会公共数据的安全保障、资产管理和运行维护工作;负责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推进新服务、新产品、新业态的培育和发展;组织实施国家和地方信息化技术标准,贯彻数据资源采集、存储、使用、开放、共享等标准规范;全县公共数据资源的资源登记、资产管理、目录制定、分类定级、整理利用、共享开放,推动数据资源在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领域的应用;负责全县宏观经济形势的监测分析、预测预警;研究总量平衡,提出宏观调控目标和政策取向的调控建议;监测研判全县经济运行态势并提出相关建议,协调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承担县发展改革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和建设有关工作;承办靖边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方式:0912-4646076

四、靖边县科技创新服务中心(靖边县生产力促进中心)

主要职责:科技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以及推广;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为全社会提供有关科技信息咨询服务;建立科技信息库和科技人才库,科技创新人才的培育、引进及交流服务;指导农业科技创新,推进农业科技成果的引进、示范、推广、产业化工作;组织企业与科研院所交流协作,组织离退休科技人才对企业进行诊断,协助企业建立科技依托;承办靖边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方式:0912-4621225

五、靖边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地方公共资源交易、招标投标法律法规等政策;负责全县公共资源交易综合服务工作,整合建立公共资源交易目录、平台、专家库;受理公共资源交易及招投标活动的投诉、举报,协调处理争议和纠纷;负责协调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相关工作,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共享,推动交易主体信用信息在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的应用;负责全县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情况及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的统计、分析工作;承办靖边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方式:0912-4646403

六、靖边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加强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及工作要求;参与全县营商环境建设规划,年度工作计划编制;协调、调度全县各单位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受理全县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的投诉举报问题,参与全县营商环境季度、年度考核测评等事务性工作;承担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承办靖边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方式:0912-4645568

七、靖边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

主要职责:提出全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品种目录的建议,并组织实施储备、轮换工作;负责全县粮食数量、价格监测预警,组织安排和协调保障政策性粮食供应;负责全县粮食市场品种、数量的调控,组织粮食流通,配置粮食资源,维护粮食市场稳定,满足消费需求,负责落实粮食和物资应急网点,提高粮食和物资应急保障能力;负责指导辖区内企业对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的执行情况;负责辖区粮食行业粮油统计、粮油信息服务工作、社会粮油供需平衡调查和全县粮食流通统计制度的落实工作;承办靖边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方式:0912-8060188

八、靖边县物价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参与拟订全县价格工作规划和价格改革方案;协调配合相关单位做好“清费、治乱、减负”工作;协助主管部门规范行政事业性和经营服务性收费行为;协调各类收费争议、纠纷和价格矛盾调处工作;负责价格监测预警工作,参与发布市场价格信息的事务性工作;做好全县成本调查和成本监审工作;承担重要商品和服务社会平均成本的调查、测算等工作;承担涉案物品价格认证工作;承办靖边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方式:0912-464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