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靖边县长城南路、运动公园等停车泊位收费有关情况的说明

根据2021年第9次靖边县政府常务会议纪要精神,试点开展城区静态停车治理。

作为车主,您需要了解哪些“知识点”呢?

1.为什么要收费?

为了有效利用稀缺的公共停车资源,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对停车泊位进行管理收费,目的是通过经济杠杆原理来调整停车供需矛盾,提高停车泊位的使用率和周转率。同时,限制部分车辆长期占用公共停车空间。

2.哪些停车泊位要收费?

为确保管理收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收费工作坚持重点优先、逐步覆盖原则,我局委托榆林城投公共服务有限公司靖边分公司计划将于近期待手续完毕后对长城南路南北两侧421个泊位,人民路南北两侧143个泊位,西新街南北两侧129个泊位,永宁路(年货一条街)南北两侧120个泊位,永宁中路南北两侧115个泊位,政通巷南北两侧18个泊位,致远巷南北两侧59个泊位以及路外运动公园4个停车场460个泊位进行收费管理,本次共计收费管理1465个泊位。

3.收费的依据和标准如何?

按照《靖边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关于靖边县中心城区占道停车收费标准的通知》(靖政发改科技发〔2022〕15号)有关规定,不同区域执行不同标准,详见收费公示牌。

4.管理收费方式?

监管巡查员均穿统一的制服,印有 “靖边停车管理”字样,佩戴有姓名的工作证,市民驶离时只需在微信公众号(榆林停车)中进行支付或扫描小票二维码即可自动离场。

市民朋友们,停车收费工作是缓解城市停车难、改善交通环境的一项重要工程,需要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广泛理解、支持与配合,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共建共享和谐有序道路交通环境,为文明县城增光添彩。

关注 “榆林停车” 微信公众号,体验方便快捷优惠的手机缴费服务,查询车场余位,查看停车记录、缴纳停车费,绑定车牌无感支付,索取电子发票,领取和使用优惠券,支持聚合支付,无感支付实现一个公众号全城停车。客服0912-4936677。

(榆林停车)

                                                               靖边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2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