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七项措施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1.设置义务服务点

允许各社会团体、企业、公司等单位在靖中、三中考点附近指定位置设置义务服务点。可临时搭建遮阳(雨)棚,为广大考生家长提供休息等候区。可摆放桌椅,提供瓶装水、纸巾、口罩、消毒液等便民物品。各义务点设置期间,遵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设置区域和其他事项可咨询靖边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

靖中点:联系人,张玉宏:13259336366。

三中点:联系人,尚 元:15129427099。

2.组建巡查小队

在靖中、三中、二中考点区域内派出巡查小队,驻守考点周边,维护市容市貌秩序,严防“噪音源”产生。同时倡议广大考生家长,规范停车,禁止机动车在学校周边道路道沿石以上人行道区域停放。

3.全面禁止建筑工地夜间施工

6月1日之前已向城区内所有在建的建筑工地下达了禁止噪声污染通告,明确噪声“严控期”和“禁止期”时间段,并向当事人详细的告知了作业期间相关事项,同时加大夜间巡查力度,确保广大考生有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

4.禁止各类高噪音宣传行为

6月1日至20日期间,加强城区商业宣传管控,严防高噪音宣传行为发生。同时加强流动摊贩使用高音喇叭叫卖、户外广告上街宣传等行为的查处。

5.调整工作重点

考试前及考试期间,集合大队全部执法力量,优先围绕噪声污染、流动摊贩、建筑工地、渣土夜间运输等开展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并处理各类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行为。

6.加强应急保障

考试期间,全队执法人员实施24小时在岗在位,随时出动,快速响应并处置中高考期间的各类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行为。

7.畅通举报通道

考试前及考试期间,执法大队开通两部座机(0912-4726856、0912-4623397),24小时接收影响考生的各类涉及城市管理方面的举报反馈,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