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城市管理市政设施管护情况

(一)城市道路管护

道路塌陷抢修17处共计300多平方米;对全城区城市道路进行破损、坑洼路面摸底排查统计维修,目前维修破损、坑洼柏油路油面40处56.4平方米、混泥土路面124处109.2平方米;对道路裂缝较为严重的滨河路、长城路、永祥东路、永祥西路、芦河路5条道路灌缝21973米。

(二)路灯设施管护

今年以来,我单位累计维修路灯1860盏,更换电缆900米,更换架空老化电线1700多米,补装撞损路灯35处,保证了路灯设施完好率达98%以上。

(三)排水设施管护

累计更换维修雨污水井井盖及雨水水篦子125套,集中清理城区主干道排水检查井和水篦子2230个,疏通清理零散堵塞的排水管网36处,确保全城区排水管道的畅通。对龙山强排站蓄水池进行集中清淤和设备防腐防锈集中维修保养1次,各提升泵站维修水泵40多台次,有效地保证各提升泵站的正常运行,海则畔移民二区运送污水6万多立方米。

(四)民生路人车分离

民生路(南大街至林荫路)人行道较窄,不具备停车条件,在该路段采用U型管和防护桩将车行道和人行道进行隔离,实现人车分离,防止车辆碾压损坏人道和城市道路美观整洁,安装U型管156根,防护桩78根。

(五)公共自行车公司运行情况

公共自行车公司接听热线142次,对来电内容登记并及时处理,发出调度指令965次,市民借车9.4万次,装卸车辆2.3万辆,排除站点设备故障264次,维修自行车1120辆,新购买公共自行车100辆,通过合理调配及和时维修,基本可以实现有车可借、有桩可还,站点设备干净整洁的管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