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扶贫办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
最新

  靖边县扶贫办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单位的主要职能有六项:一是贯彻执行中、省、市移民搬迁、农业综合开发、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的方针、政策并组织实施;二是开展调查研究,编制移民搬迁、农业综合开发、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的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三是负责全县移民搬迁、农业综合开发、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项目的评估论证、申报和组织实施;四是负责全县移民搬迁、农业综合开发、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资金的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五是负责全县移民搬迁、农业综合开发、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管理人员的培训,组织推广先进实用技术;六是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6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启动2016年度740户2160人的贫困人口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建设任务。

  2、完成2015年度3万亩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任务的主体工程,完成2016年度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前期工作。

  3、完成下达各贫困村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任务的70%,扶持600户以上贫困户发展种养殖及其他各类到户项目。

  4、配合县精准脱贫督查考核组做好全县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张家畔街道,有包扶任务的部门,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的督查考核工作。

  5、配合有关部门搞好扶贫干部、农业科技人员和贫困户劳动力培训工作,全年完成各种劳动力培训8000人次以上。

  6、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争取资金的目标任务。

  (三)部门基本情况

  靖边县扶贫办在2003年机构改革时设立为县政府直属事业机构,内设农综项目办和移民办。2008年5月,由市人事局批准为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2010年机构改革时仍设立为县政府直属事业机构,现有在职人员55名。截止2015年底共有资产75万元,其中车辆2辆22万元(于2015年7月向公车办进行了移交)。

  (四)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2016年公共预算收入预算426.3571万元,公共预算支出426.35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6.3571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64.823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7.9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3.5734万元。工资福利支出是按照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按单位2015年底在册人数;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主要是退休人员退休费及遗属人员补助;商品和服务支出根据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任务需要测算编制。

  (五)部门的收支变动情况说明

  2016年公共预算收入预算为426.3571万元,较上年增加13.0491万元。增加均为基本支出,增加3.15%。

  2015年三公经费决算数0.8277万元,2016年预算数为0.82万元,同比下降0.93%。

  (六)2016年部门预算报表(见附表)

附件下载:扶贫办2016年部门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