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扶贫办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年,我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密结合扶贫开发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为了更好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我办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梳理,明确了需要重点考虑,着力推进的几项工作,为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我办对扶贫政务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及时更新了单位职能及人事信息。对我县扶贫开发工作,尤其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公布,让公众了解扶贫开发动态,接受社会监督。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意见

  2016年,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也发现诸如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形式相对单一等问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办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创新思路,不断推进扶贫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切实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接收社会监督与提供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关系,提高工作效能,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