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职能
靖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省、市、县关于行政审批工作领域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探索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规范行政审批服务行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二)负责建立完善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机制。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环节优化、时限压缩,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负责建立行政审批领导联席会议制度并组织落实,健全完善与相关工作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负责对审批办理情况向有关部门通报、通知、告知。

  (三)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的动态管理,根据中、省、市相关行政审批事项的调整情况,实时相应调整。

  (四)负责办理从相关部门划入的市场准入、投资建设、国土规划、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社会事务等领域的行政许可、审核转报、审核备案和公共服务等事项,依法履行审批职责,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五)负责组织开展各类现场踏勘、技术审查、听证论证、专家评审等工作,并组织召开相关会议;负责对审批程序复杂、专业要求较高,带有制约和限制性、涉及公共利益平衡和重大公共安全的事项,组织开展政策风险评估。

  (六)负责受理对县政务服务平台的政务服务事项的投诉举报,并进行承办、转办和督办。

  (七)负责全县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协调和指导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张家畔街道政务服务工作。

  (八)负责对职责范围内有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九)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