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主要职责:负责局机关政务综合服务、协调保障、文秘与公文管理、议案和提案办理、办公自动化、文件的起草、政务公开、机要、保密等工作;牵头做好各项问政的回复;统筹负责市县目标任务考核;牵头负责创建等工作。

二、党建办

主要职责:负责教体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做好教体系统发展党员、支部换届工作;负责局机关党务综合服务、协调等工作。

三、教育一股

主要职责:负责贯彻执行中省市关于教育和体育工作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定全县教育和体育发展战略和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综合管理各类教育(含义务教育、高中教育、中职教育、特殊教育),组织和指导对各类教育的监督检查和评估验收;组织、指导基础教育提高发展水平和质量监测工作;指导各乡镇巩固和提升义务教育成果,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组织教师进行业务培训;管理普通中小学教材及配套用书;指导普通中小学做好学校德育、少队、团队和关心下一代等工作。

四、教育二股

主要职责:负责对全县学前教育工作进行指导和协调,规范办学行为;拟定学前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做好全县民办教育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幼儿园分类评估;负责义务教育阳光招生和均衡编班工作,规范学籍管理;做好控辍保学、优化营商环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双随机一公开”等工作。

五、安监股

主要职责:负责教体系统安全工作;制定系统安全教育及预防突发事件工作预案并组织实施;做好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系统内非法邪教组织人员的防范和处理;系统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及维稳等工作。

六、人事股

主要职责:负责编制人事、教职工调配聘用、交流轮岗、工资调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和考核、评优树模等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所属各单位、学校领导干部的管理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

七、财务股

主要职责:负责教体系统财务工作,做好经费预、决算的编制、实施、审核和监督,协调各类教育经费的筹措、使用、审核及统计汇总;监督审核教体系统各学校(单位)财务运行及执行财经纪律情况;负责教育事业统计调查与统计信息的管理、开发利用和服务工作;做好局机关内部后勤事务保障及机关财务管理等工作。

八、内审股

主要职责:负责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局属单位财务收支审计及执行财经纪律情况检查;完成设施设备采购项目的审核、申报、验收,固定资产登记等工作;督促、指导教体系统各单位按时完成内部控制报告的编制等工作。

九、校外办

主要职责: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日常监管;做好学科类和体育类培训机构的监管及信息统计工作。

十、信访室

主要职责:负责教体系统的信访维稳工作;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协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加强教体系统宣传和舆情监测管理和“放管服”改革等相关工作。

十一、校建股

主要职责:负责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及校园规划;完成中小学危房改造和校舍基础设施的维护、监督、检查、验收等工作。

十二、联系电话:0912-462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