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2019年初中学业考试、报名及资格审查须知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榆林市初中学业考试工作的通知》(榆政教发〔2019〕54号)、《榆林市2019年初中学业考试报名工作实施办法》(榆市招发〔2019〕2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就2019年初中学业考试报名及资格审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凡学籍在我县的八年级在校生必须报名参加全省统一的八年级初中学业考试。

  2.参加九年级初中学业考试考生的报名条件为:

  ⑴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应为初中应届毕业生。

  ⑵报考职业技术学院、职业高中、中专学校的考生为初中毕业生。

  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还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父亲或母亲持陕西省居住证1年以上,在我县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年以上(含1年),子女在我县初中学籍连续满1年且在我县初中学校毕业。

  3.具有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不具备报名资格:

  ⑴职业技术学院、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学校在校生。

  ⑵初中非毕业年级在校生。

  ⑶因触犯刑律被起诉或正在服刑的人员。

  ⑷非陕西省户籍且不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的人员。

  二、资格审查

  (一)初中应届毕业生

  1.学籍在靖边县、户籍在陕西省的:由毕业学校将应届毕业生花名册(按学籍管理系统格式)报教体局审查后,到县招生办集体办理报名手续,审查合格者给予发放报名条,直接报名。

  2.学籍在榆林市外、户籍在靖边县的:由本人或家长持户口薄、学籍卡和学籍所在县市区教育局证明材料到县招生办接受报名资格审查。审查合格者,予以办理报名手续。

  3.学籍在靖边县、户籍在省外的:考生在毕业学校领取并填写《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在榆林参加中考报名申请表》,依次到教体局、公安局、人社局办理相关证明后,以学校为单位带齐相关材料到县招生办接受资格审查。审查合格者,给予发放报名条,考生报名。

  4.八年级报名资审由学籍学校负责。学籍在榆林市外、户籍在靖边的:由本人或家长持户口薄、学籍卡和学籍所在县市区教育局证明材料到县招生办接受报名资格审查。审查合格者,予以办理报名手续。

  (二)初中往届毕业生

  由本人持初中毕业证、户口薄或户籍证明到县招生办接受报名资格审查。审查合格者,予以办理报名手续。

  三、网上报名

  1.网上报名时间。九年级于4月8日至11日进行,八年级于4月12日至15日进行。

  2.凡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访问榆林市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jyj.yl.gov.cn),点击“榆林市中考报名入口”链接,凭报名条上的报名号和初始密码进入报名系统并按要求填报信息。报名条由县招生办负责下发。

  四、报名信息确认

  考生照片采集时间4月10日--4月15日。照片采集完成后打印《报名信息确认表》,经考生和家长检查确认信息无误后共同在表上签字。

  靖边县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