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考前必读的十问十答

  一、外语科目模拟演练如何安排?

  答: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安排,5月31日15:00--17:00举行全省外语科目听力考试模拟演练,回籍考生、往届考生务必于5月30日至5月31日11:00前到靖边县招生办领取模拟考试《准考证》。

  二、回籍考生须上交何材料?

  答:回籍考生上交本人学籍档案(6月4日-6月6日),在就读学校领取学籍档案时务必核对信息,填写、签字、盖章是否准确、规范、完整,存在问题要联系学校及时处理。

  三、准考证何时、如何领取?

  答:本县就读考生在学籍学校领取高考《准考证》;回籍考生、往届考生携带身份证,于6月4日至6月6日到靖边县招生办领取高考《准考证》,同时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接受考前考风考纪教育。

  四、考生应学习哪些考风考纪教育内容?

  答:考生务必仔细阅读《考生守则》,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摘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摘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网上评卷答题卡作答须知》,严格遵守考试纪律。

  五、考点如何设置的?

  答:靖边中学:理工、艺术(理)、体育类考生。

  靖边三中:文史、艺术(文)、单招类考生。

  六、考生何时熟悉考点考场?

  答:全体考生必须于6月6日15:30—16:00到考点熟悉考场,并参加外语听力考试试听,未按时到考点熟悉考场、参加外语听力考试试听者,责任自负。外语科考试开考前15分钟(14:45)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考生务必于14:30前到考点、进考场。

  七、外语口语考试何时考?

  答:报考时间:5月29日至31日,考试时间:6月16日。准考证打印、考试地点和具体要求按《关于做好2019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口试工作的通知》陕试普﹝2019﹞6号文件要求执行。

  八、招生计划如何获取?

  答:考试可通过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点击“新媒体”选择数字报,或通过“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点击“数字报”免费在线阅读,也可使用手机通过“陕西考试招生”微信订阅号进入“数字报”菜单免费在线阅读。

  九、考生应保护好哪些信息?

  答:考生注意保护自己的涉考信息,如登录账户、登录密码、身份证信息等,防止被不法人员和机构获取后更改你的报考信息与志愿。

  十、考后如何获取权威的政策、动态?

  答:官方网站:“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和“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

  官方两微:“陕西考试招生”微信公众号,“陕西考试招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