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招生办致广大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考生,尊敬的家长:

  你们好!

  2019年高考即将来临,“莘莘学子意,拳拳父母心”,这是一场人生十分重要的检阅和考验。在此,我们真诚地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对老师而言,最大的心愿是桃李满天下;对父母而言,最大的心愿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我们和您一样希望考生能够满怀信心地进入考场,心态平和地参加考试,以最佳状态的发挥取得最理想的成绩。

  高考是级别最高、要求最严的国家级教育考试,是国家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制度,也是考生实现理想的门槛。我县考试招生以“平安高考”为目标、以服务考生为宗旨,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好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公平、和谐的考试环境。为使全体考生能顺利、安全参加考试,我们特向考生和家长作如下提示:

  1.家长要做好后勤保障,合理安排好考生的学习和作息时间,保证饮食均衡,注意劳逸结合。

  2.考生要遵规守矩,文明、诚信应考,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指挥,不冒名代考,不携带夹带作弊设备,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违纪作弊行为。考试作弊已纳入刑法处罚,违者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3.提前计划出行方式和交通路线,保证提前到达考点,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语文、数学和综合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生,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后不得入场。

  4.严禁考生将手机、手表、书包等非考试用品带入考点。所有考生都要接受考点门口、考场“双安检”,如果将违禁物品、资料等带入考场,均按违纪论处。

  5.开考铃声响前不得抢答,考试结束后不得拖答,否则按违纪处理。答题前一定要认真阅读答题注意事项,综合科选做题作答时不要漏涂、错涂、多涂所选题目题号;要在规定答题区域内书写答案;作文中不得出现考生本人真实姓名。

  6.涂卡出现错误时可用橡皮擦干净,填涂答案只要涂黑即可,不必太用力,但也不要太轻。每科考试结束前15分钟允许考生交卷出场。

  7.不得带走和故意毁坏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否则按违纪处理。如要提前交卷,请监考教师检查好试卷、答题卡后方可离开考场,交卷后不得再次进入考场。

  8.英语科目考试于6月8日下午进行,14:45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家长需特别提醒考生。

  9.外语口试。报考外语专业及其他要求外语口试专业的考生,除参加统考外,还必须参加外语口试。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报名、打印准考证,6月16日在榆林学院参加口语测试。

  10.务必牢记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关注征集志愿的时间。第一时段:6月24日12:00至6月27日12:00;第二时段:填报本科二批志愿(在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第三时段:填报高职(专科)的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

  11.高考结束后,各类招生骗局趁机而入,考生和家长要保持平和心态,严防各类招生骗局,谨防上当受骗。要保护好自己的涉考信息。

  家长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合作,实现孩子的梦想及您的夙愿,为国家选拔合格的人才共同努力!感谢各位家长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靖边县招生办

  2019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