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靖边县引进公费师范生的邀请函

广大2024届公费师范生学子们:

你们好!在这累累果实收获的季节,靖边县委、县政府向您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并向您发出一份真挚的邀请,邀请广大公费师范生共赴靖边,一起追逐光荣与梦想。

梧桐茂兮,凤凰来栖

靖边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史称“夏州”、“朔方”,明洪武时改为靖边,意即“绥靖边疆”。秦国大将蒙恬曾率三十万大军驻上郡阳周(今靖边杨桥畔)“北逐戎狄”,汉武帝北巡曾在阳周城南30里的乔山之脉祭祀黄帝。统万城是匈奴族在人类历史上遗留下来的唯一都城遗址,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境内有秦、明、隋长城遗址203公里和清坪堡、镇靖堡等五堡。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靖边生活战斗了65个日夜,召开了著名的“小河会议”。

靖边县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新能源产业示范强县、中国全面小康建设优秀县、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等荣誉称号。2022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18.23亿元,位列中国西部百强县市第51位。近年来,全县教体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继2001年“两基”验收达标后,2007年普及了实验教学,2008年实现了“双高普九”,2010年建成省级教育强县,2011年建成省级现代农业职业教育发展工程示范县,2013年被省政府授予“双高双普”县称号,2014年建成国家级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并被省政府评为“全省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1—2013年)先进县”,2017年建成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2019年建成省级社区教育实验县和陕西省全民健身示范县。

筑巢引凤,花开蝶来

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肩负着全县三十九万群众的殷切重托,县委、县政府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紧迫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千金易得,良将难求。我们愿做识别千里马的伯乐,为每名签约的公费师范生准备30万元安家费,坚持将人才强县战略一张蓝图绘到底。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我们甘做大鹏展翅的登云梯,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加强高素质、创新型、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国运方兴。我们将秉持习近平总书记“人才九条”的实践与启示,进一步健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政策,完善人才开发投入和表彰奖励机制,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环境和文化氛围。

山高路远,纸短情长。亲爱的2024届公费师范毕业生,我们诚邀您来靖边,与我们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谱新篇、共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经济强县、教育强县、美丽靖边的新征程上携手同进,靖边县定将为您成就精彩人生。

靖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靖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