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民政局局属单位

1.靖边县养老服务中心

负责全县公办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福利机构、特困供养机构的日常工作和规范化建设工作,为特困人员提供集中供养服务、为社会老年人有偿提供养老服务;对供养老人建立入住评估制度;为入住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康复护理,开展娱乐活动;为全县各级开展养老服务工作提供业务指导、护理培训等服务,定期组织开展服务人员及志愿者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技能的培训工作;宣传养老服务工作,开展养老服务调研,举行评先表彰和业务交流活动。完成民政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靖边县张家畔街道办事处新房滩村海则畔移民二区民悦路东侧(0912-4810321)

2.靖边县救助站

负责贯彻落实《救助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坚持自愿受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对救助人员进行救助,切实保障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权益;为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流浪未成年人等提供救助服务;为救助对象提供临时生活保障、医疗救治、安置及返乡等服务;做好求助人员的登记、查核、甄别等工作;承担民政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五台森林公园斜对面向南200米处(0912-8067538)

3.靖边县城乡最低生活保障中心

负责贯彻落实《陕西省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规程》,指导乡镇做好城乡低保工作;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提供保障;低保对象的调查核实,收入测算,建档并实行动态管理;低保金到位的监督检查;低保对象生活情况的跟踪检查。承担县民政局交办的其他工作。完成民政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靖边县党政第二办公区1号楼3203办公室(0912-4623173)

4.靖边县殡仪殡葬事务中心

负责推进殡葬改革,殡葬改革与殡葬法规的宣传工作;为民政机关实施殡葬执法职责提供服务;承担全县殡仪、遗体处置、遗体火化、骨灰保管、出殡等相关服务工作;负责管理全县殡葬事宜;负责殡葬职业教育和殡葬岗位培训等工作;承担县民政局交办的其他工作。完成民政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靖边县党政第二办公区1号楼3103办公室(0912-4815188)

5.靖边县婚姻登记服务中心

负责办理婚姻登记;补发婚姻登记证;撤销受胁迫的婚姻;建立和管理婚姻登记档案;宣传婚姻法律法规,倡导文明婚俗。承担县民政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靖边县党政第二办公区政务大厅39号、40号窗口和0123办公室以及1号楼3308办公室(0912-4846520)

6.靖边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儿童福利院)

负责对全县孤儿与弃婴的收养、流浪儿童救助保护,包括提供养护、医疗、康复、教育、安置等服务;依法保障儿童受教育的权利,根据孤、残、困儿童的身心特点和培育模式,开展特殊教育工作;收留抚养民政部门承担临时监护责任的儿童;承担县民政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靖边县民悦路祥凤移民安置小区东侧(0912-46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