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农业局2017年部门财政预算说明

  一、农业局主要职责

  靖边县农业局是靖边县政府主管全县农业与农村经济发展的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贯彻执行中、省、市关于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有关规定和办法,并负责监督实施。编制全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中的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拟订农业产业政策,引导农业产业结构的合理调整和农业资源的合理配置,并负责组织督实施。指导全县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预测并发布农业相关产品及农业生产资料供求情况等农村经济信息。指导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和政策;指导全县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负责全县农业区划、生态农业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工作;组织指导农村能源综合开发与利用工作,开展农业环境保护与建设工作,依法保护基本农田内的农业生产资料。负责全县重大农业建设项目的审查和申报工作。组织实施农业相关产业技术标准及绿色食品的认证、质量监督和农业新品种的保护工作;指导全县种子、种苗、农药、肥料、兽药、饲料等农业生产资料(农业投入品)的监测、鉴定、登记和执法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全县兽医医政、药政和动植物防疫、检疫工作,发布疫情并组织扑灭。监督指导全县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加强农村财务管理与审计工作。监督指导全县农机安全监理工作。监督指导全县畜产资源和牧草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工作。指导全县农业科研、教育、技术推广和农业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三、单位基本情况

  人员编制:农业局行政编制10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总农艺师1名,副主任科员1名,科员4名。

  实有人员:农业局实有人员7人,其中局长1人、副局长3人(朱文凯、周永平、尚俊宏),总农艺师(空缺),主任科员1人(刘志荣),离岗1人(杨玉峰),工勤人员1人。

  原内设机构减负办人员6人(与农业局合署办公)。靖边县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办公室成立于二000年一月,全额事业单位,正科建制,内设于农业局,在2012年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中撤销,主任郑建国。

  农业系统原有内设机构1个,下属单位12个,全部为县级农业技术推广机构;改革后下属单位19个,其中县级农业技术推广机构为11个,乡级农技推广机构为8个。共有编制268人,其中行政编制10个,县级事业编制156个,乡镇区域站编制77个。

  附表: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根据2016年资产盘点结果,我系统2016年固定资产价值总额为53402986.41元,其中包括土地房屋及构筑物价值23459821.89元,大型设备832000元,车辆1786816元(下属单位业务用车10辆价值总和),其余为办公家具及通用设备等。

  五、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7年部门专项业务经费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完成目标任务80%。

  六、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1、2017年部门预算总收入为2210.6008万元,全部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2016年总预算增加143.9661万元,全部是基本增加。

  2、2017年部门预算总支出为2210.600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61.037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8.3284万元;对个和和家庭补助431.2348万元。

  (二)收入预算情况、公共财政拨款支出明细情况、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政府采购情况,部门“三公”经费等明细表

  附表1: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21.99万元,与上年相比,下降3.213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安排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 %;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0万元,较上年下降0万元,下降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21.2万元,较上年下降3.174万元,下降13 %;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0.79万元,较上年减少)0.0397万元,下降4.7 %。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计划开设机关廉政灶一处,需采购相关灶具及设备一批,采购预算为15万元。

     农业局2017年部门财政预算报表(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