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2016年水务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靖边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现向社会公布靖边县水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此报告的电子版在靖边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jingbian.gov.cn)公开。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靖边县水务局办公室(地址:靖边县南关转盘,邮编:718500;电话:4624267,传真:4624267)

  一、 概述

  2016年,靖边县水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实施《靖边县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信息公开透明为主线,以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为重点,围绕水利中心工作、贴近民生、服务百姓,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了相关政府信息,着力推进了靖边县水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靖边县水务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局属单位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组织协调,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研究和安排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积极推动政务公开。一是在单位大厅设置了电子显示屏、公告栏,及时公告相关信息;二是利用QQ群开通了信息平台,向全体干部职工及时公告相关信息;三是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坚持“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

  (三)加强学习培训。为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我局积极参加县政府组织的多种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培训,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为今后开展工作夯实了基础。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2016年,靖边县水务局全年主动公开各类水利信息42条,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涵盖机构职能、政府文件、政府会议、规划报告、业务工作等各类信息。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途径是政府网站、新闻媒体、电子显示屏和政务公告栏。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也发现诸如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形式相对单一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不断变化的工作职能,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主动公开的意识,扩大信息公开范围,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