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水利局信息公开指南

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本部门编制了《靖边县水利局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需要获得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建议阅读《指南》。本部门信息公开如发生变化,《指南》将及时作出更新、说明。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靖边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jingbian.gov.cn)上查阅《指南》。

一、信息公开内容分类

按照“公开为常规,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靖边县水利局(以下简称县水利局)将对与行使职能相关的信息进行公开。

(一)主动公开类信息主要是:

1、机构信息:县水利局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能情况,领导简历、分工及相关活动等情况;

2、法规文件:县水利局水利政策、法律及相关法规等情况,上级单位及县水利局普发性文件情况;

3、规划计划:县水利局水利战略规划等情况;

4、财政信息:县水利局财务情况;

5、应急管理:县水利局相关应急预案及应急知识等;

6、行政权力:县水利局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事项;

7、监督保障;

8、信息公开指南;

9、信息公开目录;

10、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11、其他工作。

二、信息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靖边县水利局的信息公开工作由靖边县水利局和县水利局各局属单位依据《靖边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按照本部门、本单位工作职责分别负责办理。

1.公开范围

向社会主动公开的靖边县水利局信息范围参见本局 “信息公开目录”。申请人可以在靖边县人民政府网站上查阅该目录。

2.公开形式

对主动公开的靖边县水利局信息,主要采取以下形式公开:

(1)靖边县人民政府网站,网址:http://www.jingbian.gov.cn

(2)新闻媒体(根据政府信息内容和特点通过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辅助方式公开)

3.公开时限

各类应主动公开的靖边县水利局政府信息生成后,本单位将及时予以公开;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公开的,公开时间不能迟于信息生成后20个工作日。

4.查询方式

(1)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访问靖边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使用关键词进行检索即可获取该信息。

(2)及时关注相关媒体报道。

三、监督方式

1.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单位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或驻靖边县水利局纪检监察室申诉或投诉。(驻靖边县水利局纪检监察室电话:0912-4618890;)

2.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监察机关举报,也可以通过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方式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