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文体广电局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表

  一、单位概况

  (一)单位的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文化艺术、文物、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县文化艺术、文物、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工作的政策、规定和措施。 

  2.组织、指导和协调全县文化艺术、文物、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的改革和发展工作;研究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县文化艺术、文物、广播影视、新闻出版事业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规划协调全县文化设施建设布局,参与重点文化设施建设,管理县级公共文化设施。

  3.归口管理全县重大文化艺术活动以及公益性群众艺术馆、文化馆、公共图书馆事业;指导、推动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工作;管理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管理全县文学、美术、书法、摄影艺术事业,指导艺术创作与生产;制定全县文化艺术比赛、评奖等活动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4.研究拟订文化艺术、文物、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方面的产业规划和经济政策;指导、协调文化产业的发展。

  5.指导、协调全县文物工作;申报、推荐全国、省级、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审核申报全县重点文物的保护、考古发掘、古建筑维修项目;负责文物复制品管理、流散文物征集、文物鉴定工作;协调、指导、检查全市文物安全工作,推行文物安全风险等级鉴定管理;会同有关部门依法查处破坏文物、盗掘古墓葬、走私贩卖文物的案件。

  6.管理全县电影发行放映行业的规划和管理工作;监督管理全县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审核、申报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单位的建立和撤销,组织审查在全县广播电视中播出的电影、电视剧及其它节目的内容和质量;协调和检查重大宣传活动,统一组织和管理广播电视节目的传输覆盖。

  7.归口管理全市文化娱乐、电影、图书报刊、电子出版物、互联网上网服务和音像市场,依法实施娱乐、演出、互联网上网服务、电影、美术品经营和音像、电子、书报刊等出版物经营项目的行政许可;监督、指导全县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负责文化、文物、广播影视和新闻出版方面的行政复议案件;指导并开展文化文物市场稽查工作。

  8.监督管理全县广播电视节目、卫星电视节目收录和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的视听节目,管理全县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指配全县广播电视频率(频道)和功率等技术参数;管理全县广播电视科技工作,指导广播电视系统高新技术的应用。

  9.监督管理新闻出版活动和全县印刷业;负责书报刊印刷、发行单位审核申报;负责非法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的认定;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实施全县“扫黄打非”行动。调解著作权纠纷,查处著作侵权案件。

  10.指导和管理文化艺术、文物、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方面的对外及与港、澳、台地区的交流与合作。

  11.研究拟定全县文化艺术、文物、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的人才发展规划,制定人才培训和艺术教育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文化艺术、文物、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及行业教育培训管理工作 

  12.管理直属单位;指导文化艺术、文物、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相关行业协会、学会和研究会工作。 

  13.归口管理全县基层文化站、广电站、体育等设施建设管理。

  14.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文化、文物、广播影视、新闻出版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的决算单位构成:

  单位设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16个,其中:财政补助事业单位15个。

  

  

  

  

  

  

  

  三、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收入总计4615.71万元。包括: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589.51万元,为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支出总计4615.71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2850.34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45.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75.7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672.48万元。

  (2)项目支出1765.37万元,主要是为完成什么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包括其他资本性支出1621.91万元 。

  (二)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615.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50.34万元,项目支出1765.37万元。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4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38.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2.5万元,公务接待费16.2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情况

  2014年度我办因公出国实际支出0万元,较去年同比下降0%;因公出国境团组共0批,0人次,团组批次和人数与2013年度相比基本持平。主要包括本单位组织的出国(境)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参团人数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4年未购置车辆;2014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2.5万元,较去年同比下降68%。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公务接待费用支出16.2万元,较去年同比下降64%,累计接待359批次、337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