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应急管理局关于科学精准做好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局机关各股室,各下属单位: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联防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制定下发了一系列文件。为全力做好我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局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再细化制定本管理方案,请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并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一、工作目标

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原则,切实做好本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工作,防止疫情流行和蔓延,保障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维护机关正常工作秩序。

二、职责要求

1.全体干部职工应当严格遵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县联防办关于联防联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各类文件指示精神,明确“四方责任”,明确部门领导及个人职责,不得迟报,漏报及瞒报。

2.明确各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息报告人,局机关疫情信息专员:张靖昇;执法大队疫情信息专员:陈泊桦;救援队疫情信息专员:黄涛;保障中心疫情信息专员:彭雪;县联防办汇总上报信息员:彭雪。各部门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第一时间反馈本部门人员动态信息。

3.单位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必需的物资、场所、人员与经费。

4.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单位及个人必须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疫情处置工作,不隐瞒,不逃避。

三、防控措施

1.信息获取:关注单位每日微信群工作动态和浏览解读每一份文件通告是每一位在群干部职工的责任与义务,关注疫情形势,通过官网信息了解掌握当前疫情波及范围及影响,从而做好自我管理,第一时间反馈群信息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职责,决不能以“我没看见”,“我不知道”,“我忙着来来”,等借口影响每日排查工作。

2.组织动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组织体系,组成疫情防控工作队伍,制定防控方案,落实防控措施,责任落实到人,各部门各单位明确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

3.健康排查:疫情防控已成常态化,根据县联防办疫情动态,全面掌握本单位职工是否离靖返靖前往疫情风险区、是否有风险区旅居史,身体状况是否良好、是否与发热病人有过密切接触、是否参与聚会聚餐,是否参与集体活动等信息。

4.物资准备:做好口罩、温度计、消毒药械等物资储备。

5.信息上报:及时做好信息统计上报工作,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全局干部职工离靖外出,经单位主管领导同意批准后方可离靖,返靖后必须第一时间报备单位或县联防办;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县联防联控办公室疫情制度接受下一步的具体治疗和信息采集。坚决杜绝迟报、瞒报、漏报,明确第一责任人为本人。

6.办公区域值守:局内设机构及各下属单位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值班要求轮流做好门厅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当前疫情波及范围,干部职工进入办公楼请戴好口罩,自觉接受扫码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办公区。若体温超过37.2C,请勿入局工作,并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外来办事人员进入办公区前请督促扫码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局办。若体温超过37.2C,请勿入局,值班人员应当做好行程码查验登记工作,若有近期疫情区行程记录的,健康码异常的及时制止入办公区立即上报101办公室,并做好详细登记。

7.办公区防护: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各办公室以谁办公谁负责,做好办公室消毒消杀,办公室注意通风。多人办公时佩戴口罩,办公室内垃圾每日清理干净。办公公共区域消毒消杀由保障中心负责。

8.会议筹办:局各类会议,建议佩戴口罩,减少集中开会次数,控制会议时间,控制会议人数,会议前后必须安排专人进行消毒消杀。

9.公务采购:做好口罩、温度计、消毒药械等物资储备。

10.公务出行:公务车辆由局办公室根据需要安排,防控期间车辆管理具体到人,建议对应车辆负责人应当对专车内部及门把手每日用75%酒精擦拭1次。驾车、乘车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建议车辆使用后用75%酒精对车内及门把手擦拭消毒。

11.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应做好业务监管辖区内疫情防控的宣传与督查工作。

12.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和动员,营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良好的良好氛围,对未接种人员要进行条件核查和督促动员,凡符合接种条件的,均要督促其接种。疫苗加强针剂应做好动员与督促工作。

13.疫情期间返靖人员管控措施:密切或次密切接触者,或是路经疫情区者,要主动报告活动轨迹信息,要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开展疫情处置,对疫情区返靖返单位人员开展排查,根据县联防办最新文件通知要求,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和相应的核酸次数。

14.必要时弹性办公:单位应根据疫情波及范围、发展趋势或当地政府决定,采取弹性办公等措施。

四、舆情管控

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个人行为纪律,不转发未经官方证实的关于新型肺炎的内容,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严禁通过任何渠道发表任何不利于疫情管控的言论。应加强对全体职工微信,朋友圈、QQ群及微博等监管,如发现不当消息发布应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舆情扩散。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应对下,筑牢疫情防控的牢固堡垒,保障好我局全体干部职工的生命财产和身体健康。

靖边县应急管理局

2021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