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安全风险提示卡(钻井工程承包商)

1、切实加强大风、强降雨等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及时采取安全防范措施,严格执行安全员在岗带班等制度,加强应急物资配备、应急预案和救援抢险力量准备,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2、切实完善安全生产许可证、资质、安全员资格证、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工伤保险、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等安全生产条件。

3、加强对入场过程中的各类设施设备搬迁、安装等的安全管理工作,存在交叉作业的,要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

4、加强在井场内吊装、动火、动土、临时用电等特殊作业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特殊作业审批制度和各项安全防护措施。

5、加强对高压、高产、高含硫油气井春季施工风险评估,严禁冒险简化井身结构和降低装备配套标准,要完善并落实钻井、完井等作业过程防井喷和防硫化氢泄漏措施,严格防喷器和节流压井管的配套,规范起下钻操作。

6、全面辨识生产作业过程中的各类安全风险,做好各类安全设施设备的检测、维护和保养,有针对性地对新员工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对重点场所及关键环节开展针对性的应急预案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