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陕西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靖边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特向社会公布靖边县安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总体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县安监局认真做好各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局机关工作职责,对本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重新调整,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障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职责落实到位。根据2016年度全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制定了实施方案,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健全完善制度。为规范和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各项管理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根据《靖边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靖边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规定,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了各类政府信息,主要是机构职能、组织领导、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工作动态等与公众密切相关的事项,及时、准确予以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通过靖边县人民政府网站以及报刊、电视等方式公开。各级党组织、党员以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通过网站浏览《靖边县安监局信息公开目录》,并查阅信息内容。

  三、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6年未接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咨询和投诉的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度,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与公众期望还有差距。在以后工作中我们将认真总结、深刻剖析,对人民群众反应的隐患或问题及时答复解决,满足公众获取信息的需求。加大投入,加强网站软硬件建设,推进办公自动化软件应用。严格执行国家及地方制定的信息安全条例,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信息系统网络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上网信息审查制,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落实网站信息发布责任制,规范工作程序,确保上网信息真实、可靠。

  县安监局信息公开工作联系方式:

地址:靖边县长城路南段(靖边采油厂家属楼旁),

邮编:718500,电话:0912-464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