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主要工作职能

(一)贯彻执行中、省、市有关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城市规划、城市建设、村镇建设、建筑业、招投标、房地产业、房产管理、市政公用事业、勘察设计、住房制度改革方面的规定;依法拟定全县建设行业工作的制度、地方法规和发展战略及中长期规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二)指导和管理全县城市规划、城市勘察和城市测量工作;指导审查报批城市规划、城镇体系规划和各类建设性详规及各类开发区总体规划,会同有关部门审查报批历史文化名城及保护规划;负责监督城市规划的实施和管理;参与编制国土规划和区域规划;负责各类工程建设的规划审批和管理。

(三)监督执行工程建设实施阶段国家标准、全国统一定额、行业标准和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经济评价方法、经济参数、建设标准、投资估算指标、建设工期定额、建设用地指标和工程造价管理制度;指导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测工作;研究制订工程建设实施阶段的县级标准、全县统一标准定额和工程造价管理;组织制订建设项目、建设工程定额、建设用地指标。

(四)指导并负责全县建筑业(含建筑装修)、勘察设计咨询业、招标投标的行业管理和县属建设项目的管理工作,以及县级建筑市场管理和建设工程项目执法监察工作;监督检查建筑市场准入、工程建设监理、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建筑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综合管理工程建设项目实施阶段的勘察设计、施工、招标投标、质监和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工作,并拟定相关社会中介组织的管理办法;负责行业劳保统筹工作。

(五)研究制订全县城镇住房制度改革方案及配套地方政策,并组织实施;监督指导住房资金归集、管理和运营工作。

(六)指导全县的村镇规划、建设工作,推进村镇建设的发展。

(七)指导全县并规划区内的城市供气、供热、燃气、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城市内涝防治、城市污水处理工作及相关行业和综合执法工作;主管风景名胜区工作;负责管理城建监察工作,管理城建档案工作。

(八)负责全县房地产业管理、房屋产权证发放、房产档案管理、房屋拆迁管理、房屋拆迁证发放、危房鉴定、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房屋商品化管理工作,拟定相关管理制度并监督执行;规划房地产市场,依法查处房地产交易中各种违法行为,指导和推进城镇住宅建设;负责全县安居工程、经济适用住房的报批和组织实施。

(九)综合管理全县城镇建设工业与民用建筑抗震设防工作;负责城市民用建筑结合修建人防工程的管理工作及建筑节能与墙体材料改革工作。

(十)负责全县测绘行业管理工作,规范测绘市场;管理全县建筑行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并负责相关合同、资质证件的审查。

(十一)负责收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城市绿化补偿费、建筑业劳保统筹基金、建筑工程定额测定费、工程质量监督费、新型墙体材料专项费用、市政道路挖掘修复费、城市排水设施有偿使用等有关费用;审批城市维护与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项目的年度计划;管理全县城市维护资金筹集、使用和监督;审核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项目的预(决)算。

(十二)负责全县建筑施工勘察设计、房地产开发各类企业管理和造价咨询、房地产评估、物业管理等中介机构的资质审核和申报工作。

(十三)负责县级基本建设阶段综合管理工作,参与大型项目可行性研究等工程建设前期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编制年度重点项目计划;指导城市规划区、开发区土地使用权有偿转让和开发利用工作。

(十四)负责建设行业科技工作,引进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管理行业技术市场,促进技术发展进步,指导本系统职工队伍的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

(十五)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2013年工作目标任务

1、启动靖边县城市总体规划的第五次修编,完成南环路、海则海移民二区等7大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延长生活基地、西新区集中办公区修建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搞好县城排水、市政管网专项规划和城乡一体化规划编制,使县城详规覆盖率达64%。同时,全面公开规划审批过程,严厉打击违法乱建行为,创造建设规范、执法严格、监管到位、责任分明的规划监管新局面。

2、全面完成民生路、红柳路、友谊路、宇文路、教堂巷等续建工程建设,打通西新街,贯通龙山路市政工程,完成红柳路北段排水工程,开工建设综合文化广场地上工程,加快海则畔移民二区开发建设,启动延长生活基地建设工程。

3、加块片区改造和沿街危旧房屋改造步伐,启动林荫路片区改造和老十字街改,建成原武装部地下停车场;完成寨山屠宰厂排污工程;加大禁烧烟煤管理力度,完成煤改气3500户,提升城市宜居水平。同时,进一步强化质量安全监管,提高我县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工程的质量安全水平。

4、建成保障房3300套,完成农村危旧房改造1000套。要加快阳光家园、惠民苑保障房小区的基础设施及附属设施建设步伐,确保已分配住户早日入住;要进一步扩大廉租住房货币补贴范围;认真做好保障房分配工作;努力实现城镇低收入家庭应保尽保,真正解决城乡居民的住房困难问题。

5、认真对照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市、县关于改进领导干部工作作风的相关规定,切实解决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行业干部队伍,给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部门基本情况

经费预算归口县住建局管理的单位家,基本情况如下: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及县委、县政府关于住建工作的安排部署,编制2013年部门预算。

2013年收入预算453.83万元。

2013年预算支出453.8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1.85万元,对个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1.46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5.53万元,项目支出165万元。

靖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3年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项 目

预算数

一、一般预算拨款

453.83

一、基本支出

453.83

二、政府性资金拨款

1、工资福利支出

201.85

三、事业收入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71.46

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

3、日常公用经费

15.53

其他事业收入

二、项目支出

165

四、上级补助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五、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六、其他收入

本年收入合计

453.83

本年支出合计

453.83

靖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3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

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总 计

453.83

453.83

212

城乡社区事务

21201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2120101

行政运行

453.83

288.83

165

2120102

一政行政管理事务

2120104

城管执法

2120105

工程建设监理

2120109

住宅建设与房地产市场监管

靖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3年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表

单位:万元

合 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45..14

25.34

19.8

靖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3年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

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2753.75

2753.75

2120101

住建局

453.83

297.83

156

2120102

人防办

24.21

24.21

2120104

城管大队

706.58

706.58

2120105

质监站

330.88

330.88

2120105

建材站

239.28

239.28

2120105

拆迁办

295.96

295.96

2120105

燃气办

117.23

117.23

2120109

房管所

206.96

206.96

2120109

交易所

243.09

243.09

2120102

住保中心

135.74

135.74

靖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二0一三年七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