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靖边县2022年度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安排部署靖边县2022年度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近日,靖边县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本年度联席会议。副县长王仲飞出席了会议并讲话,17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部门要明确专门领导和联络员,统筹本部门涉及的公平竞争审查内容,并积极开展工作。要提高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质量,本着“谁起草谁负责,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对本部门出台的政策措施或以政府名义出台的涉及市场准入和公平竞争审查方面的政策措施全部纳入公平竞争审查范围。

会议强调:一是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始终把公平竞争审查作为约束政府行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二是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通过贯彻执行公平竞争审查各项制度规定,充分发挥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作用,积极探索保障机制,促进公平竞争审查提质增效;三是要审慎梳理突出问题,扎实抓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