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环境”主题宣传活动

为了提高群众知识产权维权意识,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有效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政府广场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环境”为主题,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拉横幅,发放宣传彩页、报纸以及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群众送出雨伞、购物袋、毛巾、脚垫等宣传品,并针对如何防范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如何辨识假冒伪劣商品等问题向群众进行相关知识的普及和讲解,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假辨假的能力和消费维权意识,增强对知识产权的尊重和保护意识。

下一步,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通过“12.4”等活动宣传节点,大力开展知识产权系列宣传活动,增强群众的维权意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的活力,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