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督导靖边县安全生产反馈会议召开

3月8日,榆林市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在靖边县应急管理局五楼会议室召开督导靖边县安全生产工作反馈会议。市第六督导组组长、市消防救援支队三级指挥长刘腾,督导组成员赵芮阳、高伟、惠成、李星及全县各乡镇、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王仲飞主持。

市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于2022年12月26日入驻我县以来,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情况、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整改落实情况、重点行业领域大排查问题隐患整改情况、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情况、安全宣传培训情况、事故调查处理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会上,市安全生产第六综合督查组通报了督导检查期间,对我县各级各部门、各企业的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同时指出,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春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努力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检查业务水平,将整改问题责任分解落实到人。要结合反馈问题立即制定科学、有效的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要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明确隐患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实行隐患排查、整改、销号闭环管理。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