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治欠办来靖督导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

3月30日,省第六督导检查组组长、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韩军一行对我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副县长王仲飞、县人社局局长郭玉平、副局长张军,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高占峰,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水利局分管领导一同检查。

督导组先后来到靖华新城一期建设项目和靖边县芦河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现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询问企业负责人、随机访谈农民工等方式,深入了解建设项目劳动用工、劳动合同签订、实名制管理、专用账户、按月支付工资等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对我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核查。

3月31日,督导组来到我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通过电脑终端查看“陕西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和“陕西省劳动保障智慧监察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使用情况,通过与农民工进行随机回访,对我县“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线索核查处置情况进行了复核,并查阅了全县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档案。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督导组对我县的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督导组要求我县进一步加大欠薪线索处置力度,健全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预警系统平台,确保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地解决,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

今后,我县将在全县范围内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政治工作、民生工作来做,狠抓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各项制度落实,提高根治欠薪合力、齐抓共管,同时加大劳动监察主动监察的力度,全力营造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全县劳动者合法权益,为全县“1365”战略顺利实施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