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度第6次常务会议

4月20日,靖边县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度第6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文祥,县委常委、副县长乔治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文飞,县政府副县长李学恩、郭兵、曹鹏飞、岳海平、王仲飞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代表、县法院、县检察院等单位代表列席会议。县长曹龙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乡村振兴局关于第二季度巩衔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发改局关于《靖边县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若干政策措施》《靖边县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试行)》的提案;研究审议应急局关于《靖边县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办法》的提案;研究审议乡村振兴局关于《靖边县“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审议搞)》的提案;研究审议水利局关于《新桥水库除险加固(应急抢险修复)工程先行使用土地》的提案;研究审议司法局关于《靖边县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讨论稿)》《靖边县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意见(讨论稿)》的提案;研究审议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靖边县第七中学国有土地使用权划拨供地的提案;研究审议人社局关于靖边县机关事业单位临聘人员考核管理办法的提案;研究审议交通局关于《靖边县交通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提案和住建局关于《关于切实化解防范风险促进全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工作方案》的提案。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进度,细化责任分工,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厘清权责,强化常态化监管和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以更严明的责任、更严格的监管、更严实的作风做好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