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王仲飞同志调研指导县工业商贸局工作

6月13日,副县长王仲飞同志到县工业商贸局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工业商贸局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王仲飞认真听取了县工业商贸局关于靖边县数字经济产业园规划情况、《靖边县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工作方案》起草情况、《靖边县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起草情况等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王仲飞同志对县工业商贸局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仲飞强调:县工业商贸局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干部专业能力。针对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发展规划,要找准具体工作的发力点,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典型做法,研究制定更加优惠的政策措施,吸引企业来靖边投资建设,力争高标准建设好数字经济产业园。针对工业经济,要助力本土企业做优、做大、做强,指导企业积极报统入统,享受各种惠企政策。要全力做好工业产业链的补链、延链、强链工作,要与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单位紧密配合,全盘谋划,多方服务,推动工业项目落地建设。要加强对工业企业跟踪服务,有计划有步骤地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努力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工业持续发展注入活力。要加强对商贸企业的培育力度,全面梳理,及时发掘有潜力的企业,推动消费提质扩容。

县工业商贸局局长高伟同志表示,全局上下一定认真贯彻落实王仲飞同志本次调研提出的相关要求,强化部门协同,精准分析研判、精准服务施策、精准理解和利用各项政策措施,全力解决工业商贸工作面临的短板和堵点,全力推进靖边工业商贸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