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政府2023年第20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8月22日,靖边县政府2023年第20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曹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文祥,副县长谢红静、李学恩、郭兵、曹鹏飞、岳海平、王仲飞及县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曹龙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和省委专项巡视及省审计厅专项审计调查协调会议精神,通报了各镇、各部门学习情况及"6·19"道路交通事故处置情况;听取了财政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靖边县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靖边县2022年财政决算(草案)》《2022年靖边县国有资产综合管理情况》和《2022年靖边县国有资产(行政事业单位)管理情况》,芦河水环境治理项目、新桥水库、二层河台引水工程、八里庄河堰塞湖及其他重点水利水保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各镇村集体经济合同清收工作情况;宁条梁镇负责人就村集体经济合同清收工作作专题发言。

会议强调,芦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坚持治污与提升环境质量并举,科学有序抢抓有利施工时机,尽快推进项目早见成效;村集体经济合同清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各镇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排查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夯实主体责任,力争高质量完成合同清收工作;文旅局要加强波浪谷景区管理工作;交管部门要持续加强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推动城市交通管理水平提档升级,全力疏通城市交通“血脉”。同时,全县各级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抗旱和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