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曹鹏飞来我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同步推进巩衔后评估工作

2月4日,副县长曹鹏飞来我镇就农业农村发展情况和巩衔后评估工作进行调研,镇党委书记杨雄、镇长刘海智、人大主席赵琼陪同,曹县长要求要集中优势资源打造“一镇一园”,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全面发展。

副县长曹鹏飞先后到小河镇巨浪村2800亩高标准农田种植园、巨浪村休闲旅游观光采摘园、现代化萨福克羊子养殖园等地开展调研。镇党委书记杨雄详实介绍了我镇“一镇一园”规划,我镇下一步将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承,探索延伸旅游产业链,激活三产市场,促进旅游业多元化发展,同时大力发展养殖业、小杂粮、林果等特色产业种植基地,为实现高质量的“一镇一园”、“一村一品”打好基础,启动注册“小河礼物”商标。每到一处,曹县长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产业生产建设、品种培育、带动农户、群众增收等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曹鹏飞指出,小河镇具有物产丰富、地理位置优越、人文底蕴深厚的天然优势,小河镇要整合自身资源,充分利用政策优势和资源优势,找准定位和发展方向,培养打造好独具特色的种养殖产业,引导传统农业向高效农业、特色农业转型升级,并培育好接地气的乡村文旅项目,通过农旅融合带动乡村经济发展。

曹鹏飞强调,乡村振兴工作,农业产业发展是关键,小河镇要准确把握乡村产业发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产业,把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着力提升群众稳定致富的“造血功能”,为乡村振兴的蓬勃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