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暨“村企共建”工作安排部署会

11月4日,靖边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暨“村企共建”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副书记李万昌主持会议,副县长曹鹏飞及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镇(便民服务中心)、街道、场及村企共建企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曹鹏飞传达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有关内容,通报“百日督帮”反馈问题,安排国家后评估工作有关事项,并解读《靖边县村企共建实施方案》。

会议对我县巩固衔接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巩固衔接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对照反馈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认真整改,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要扎实开展“六查六抓二十二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九大提升行动,真抓实干,持续用力,高质量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目标任务。要积极推动“村企共建”,努力营造全县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同支持“村企共建”工作的浓厚氛围。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格督导检查,进一步推动全县巩固衔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看得见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