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23次党组(扩大)会议

9月11日,靖边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23次党组(扩大)会议。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曹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文祥,县委常委、副县长乔治浩,副县长谢红静、曹鹏飞、岳海平、王仲飞、吴亮及纪委监委、组织部、政法委等单位负责人,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张家畔街道办、新桥农场主要负责人,杨桥畔苗圃、万家畔林场、红墩界林场主要负责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靖边县支行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曹龙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精神,并提出部署推进意见。通报了各镇、各部门学习情况。听取了资源规划局、发改局、金融中心就打击整治非法盗采砂工作推进情况、重点项目"两清单、五包抓"情况、公职人员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打击整治非法盗采砂、残次林地占补平衡问题整改、油气井建设审批等资源规划及工贸领域重点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推进燃气安全大排查工作,从源头上解决城镇燃气安全隐患。针对“问题气、问题瓶、问题阀、问题管、问题网、问题环境”六个燃气安全领域的主要问题,要明确责任,靶向治疗。要成立非法采砂联合调查组,推动非法采砂案件查办工作,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属地乡镇、林场对治理不到位的采砂点进行陡坡削坡、恢复植被,提升植被覆盖率和成活率。发改局要加强调度、及时提醒,督促各包抓领导、项目责任单位和审批保障单位认真落实"两个清单"和"五项包抓"工作,共同采取有针对性的应对举措,全力破解、疏通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的难点、堵点,积极创造并协调落实建设条件,推动2023年重点项目按计划开工。各银行要充分发挥公职人员不良贷款清收主体责任,加强自主清收力度,准确摸清不良贷款对象,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确保清收工作有力有序有质开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