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0月16日,靖边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李万昌,副县长曹鹏飞参加会议。李万昌主持会议。

会上,曹鹏飞传达了10月份全市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乡村振兴工作。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传达了2023年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2023年度巩衔考核评估重点任务。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传达了《榆林市落实“七个提升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县财政局负责人汇报了《靖边县衔接资金管理办法》修订事宜。

李万昌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对照《考核评估清单》,全面完善档案资料和考核评估指标要求,逐项排查,补齐短板,确保资料准确齐全。要抓紧抓实问题整改,按时对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按照问题整改时间节点要求,全面清零,确保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工作任务。要做好访谈工作准备,确保访谈对象掌握本地区、本行业和联系户的基本情况,参与访谈时做到“一口清”。要加强对驻村干部的培训管理,确保做到村情、户情全面掌握,政策兑现清楚明白;要总结提炼巩衔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行业部门要落实好指导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有针对性地开展回访抽查、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整改全面落实、巩固拓展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