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油气企业矿山恢复治理基金座谈会

12月8日,靖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了油气企业矿山恢复治理基金座谈会,副县长郭兵出席会议,会议由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张春凯主持,生态修复中心、生态修复股、耕保股、矿管股及各油气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全县油气企业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与土地复垦基金提取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度基金使用计划。

最后,副县长郭兵同志在会上讲话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油气企业矿山恢复治理基金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坚持立效立行,迅速开展基金计提缴存及土地复垦费缴存的各项工作;三是强化责任,坚决扛起油气企业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及土地复垦的使命担当,切实做好生产矿山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工作,全面推进靖边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工作。

据悉,自《陕西省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与土地复垦基金实施办法》发布实施以来,靖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对接在靖矿山企业,加大政策宣传,强化业务指导,全力推进矿山基金提取工作。六家油气企业已提取恢复治理基金7280余万元。特别是2022年,该局将油气矿山基金提取和使用工作纳入年度需重点突破事项,多次组织油气企业召开座谈会,督促指导油气矿山企业扎实开展矿山地质环境修复,争做绿色协同发展的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