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靖边局全面排查地质灾害安全隐患
地灾值班不放假,群众安心过五一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求,提前部署,狠抓落实。全县群测群防员、监测责任人奋战在地灾防御战线,及时消除地质灾害安全隐患,全面普及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措施,确保靖边县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五一”节期间,副县长郭兵带队对地质灾害易发区进行巡查,督导检查地质灾害防治措施落实情况。郭兵一行深入青阳岔镇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拉网式巡排查。重点巡查、大核查工作中排查出的高风险隐患点,和镇政府对接,强调“五一”假期的安全工作,必须严格按照县政府要求,做好隐患点群众思想工作,遇到险情,群众必须撤离到安全地方。

检查组对全县86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及疑似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实地走访了地质灾害点范围内的住户房屋进行实地察看,将各隐患点的实时情况登记在册,向群众耐心细致讲解了地质灾害应急知识,提高隐患点周边群众防范和自救意识,确保巡排查不留盲点,不留隐患。

郭兵强调,当前正值汛期来临,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至关重要,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隐患点巡查和监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好预警、转移和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群众平安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