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刘佰龙检查指导供销工作

12月30日,靖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佰龙先后到县供销系统企业东坑镇供销农资配送中心、特种民爆器材经销有限公司、供销超市检查指导农资储备、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在东坑镇供销农资配送中心,刘佰龙详细了解市政府补贴化肥经营企业冬季以来储备化肥的数量、种类和产地等,向经营负责人询问了当前疫情形势下化肥的调运情况,并共同分析探讨了化肥市场价格未来走势等,刘佰龙指出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和化肥价格持续上涨的双重压力,县供销社和农资经营企业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农资化肥的淡储工作,积极指导各基层经销网点建立起配送服务机制,在保障来年全县春耕用肥的同时解决好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特种民爆器材经销有限公司,刘佰龙检查了民爆库房、烟花爆竹储备库房内的消防、安防设施配备和产品标准化摆放情况,在值班室查看了安全责任相关制度、在岗值班记录等,当了解到守库人员必须每晚定时频繁巡更的情况后刘佰龙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他表示守库人员在特殊的岗位默默无闻地做出特别的贡献,守护一方安全,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供销系统全体员工要弘扬“扁担”精神、“背篓”精神,以农为本,吃苦耐劳,做好本职工作,尤其要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全系统平稳健康发展。

在供销超市内,刘佰龙认真听取了超市经理关于超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经营销售情况的汇报,对生鲜果蔬、冷冻海鲜食品等的保质期、进货渠道等进行了检查,要求超市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进入人员的“健康+行程”扫码和体温监测等工作,针对疫情特殊时期和即将进入销售旺季,要加强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和蔬菜、肉类等的供应,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同时要主动探索开展网上下单和送货上门服务,减少人员聚集、流动接触,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调研过程中,刘佰龙就强化供销社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加快恢复新建基层社,搭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推进流通体系建设,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进一步拓展靖边农副产品销售渠道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