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安委会(扩大)会议:紧盯重点,明确任务!

1月22日,靖边县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文祥,县委常委、副县长乔治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治洲,副县长谢红静、郭兵、刘佰龙、曹鹏飞、吴亮、王仲飞等参加会议。张文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暨彩钢房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我县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和彩钢房消防安全集中整治以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张文祥指出,眼下正值寒冬岁末,居民用火、用电、用气增多,临近春节,人流、物流高度聚集,烟花爆竹集中燃放、不当操作极易引发火灾,加之春节期间各种祭祀活动增加,用火频繁极易引发森林草原火灾。

张文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上“平安榆林”消防安全集中攻坚和彩钢房消防安全集中整治两项行动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有力有序推进。要紧盯目标任务,在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消防安全大排查等行动的基础上,利用一个月时间,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隐患、风险较高的行业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较多的重点部位、消防设施欠账较多的社会单位等开展一次集中攻坚,要紧盯时间节点,各有关部门单位务必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利用好有效的工作时间,集中精力组织实施到位。要紧盯重点工作,结合冬春季节火灾事故特点,研究制定务实有效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特别是在隐患排查整治方面,要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将排查整改、执法查处、督查督办贯穿全过程。要明确整治任务,2024年6月30日前,对全县范围内正在使用的彩钢房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采取拆除、责令停止使用、查封、处罚、限期整改等措施,全面整治到位。要抓好近期重点领域安全生产。要加快道路交通领域危险点道路隐患整改进度,确保安全;要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燃气安全使用监管,确保燃气报警器安装到位、全部启用;要逐户走访使用散煤取暖的群众,全面排查一氧化碳报警器安装情况,紧盯重点部位、特殊群体,坚决杜绝因取暖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火灾等事故发生;各学校要对教学楼、宿舍、食堂等进行拉网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