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安委(扩大)会议: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万无一失

5月10日,全县安委(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世书,县长曹龙,县委副书记李万昌,县委常委张文祥、乔治浩、任利戈出席会议。李世书主持会议。

会上,李万昌传达关于安全生产有关指示批示,张文祥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乔治浩安排部署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曹龙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乡镇属地责任,细化行业监管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过程管理和责任追溯,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施策,深入排查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大检查行动,坚决堵住风险漏洞,有效防控重大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李世书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各级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常态长效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结合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紧盯危化、道路交通、防汛、建筑工地、消防、燃气、一氧化碳中毒、地质灾害等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重点领域,全方位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跟踪督查,限期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省十七运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