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召开病媒生物防制省级专项技术测评反馈会

9月15日至16日,病媒生物防制省级专项技术测评组长王建华带领省测评组一行对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复审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为期两天的测评。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惠静波,副县长谢红静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测评。

省级测评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靖边县农贸市场、餐饮店、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等病媒生物防制重点区域进行了详细检查。

测评反馈会上,惠静波汇报了靖边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开展情况,病媒生物防制省级专项技术测评组反馈了考核鉴定情况,并给予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王建华要求,要夯实责任,加强落实病媒生物防制单位责任制,明确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提高对新时期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发动媒体力量,开展防病除害基本技能和防制方法宣传,增强卫生健康意识,营造健康人居环境。要强化监督,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工作标准,不断提升城市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谢红静表示,我县将以此次测评为契机,虚心接受专家组指出的问题和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以巩固提高国家卫生县城管理质量和水平为目标,从“重点整治,全面提高,健全制度”入手,狠抓长效管理机制,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进一步推动国家卫生县城巩固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健康靖边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