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召开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督导检查反馈会议

10月24日,靖边县召开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督导检查反馈会议。市第六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文祥主持会议。

会议反馈了“百日行动”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了近期我县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各镇(便民服务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做好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要开展重点领域集中整治行动,突出抓好交通运输、冬季散煤取暖、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治理,制定整改方案,及时落实落细防范整治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组建专班,完善预案,扎实做好人员、物资等应急准备,确保一旦有应急事件发生,能够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千方百计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