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召开“十四运”暨双节期间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9月10日,靖边县召开“十四运”暨双节期间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代县长曹龙,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学恩,县政府党组成员姜荣,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张家畔街道、新桥农场、县级各有关部门、中省市驻靖各有关单位、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荣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领导同志有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重要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事故调查处置情况,今年以来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姜荣、李学恩分别就下一阶段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和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曹龙强调:相关部门要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化解和稳控工作,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极端恶性事件和大规模集体上访、越级上访事件。要强化源头化解,强化矛盾化解,精准把握上访人员的诉求,对合理诉求尽心尽力的予以解决和帮助。对已按政策解决到位,信访人继续信访的,引导进入司法程序,同时做好思想上的疏通、政策上的畅通,将“梗塞”化解于无形之中。

胡荣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站在顾全大局、维护稳定的高度,把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真正重视起来,在思想上形成共识,相关部门要深入各部门、各单位对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重点督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十四运”暨双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