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暨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召开

9月5日,全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暨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波,县长曹龙,县政协主席贾浩飞,县委副书记李万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文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利戈,副县长谢红静、李学恩、王仲飞及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张家畔街道、新桥农场,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中省市驻靖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李万昌主持会议。

会上,县信访局通报了全县1-8月份信访工作具体情况。县政府部门工作绩效评估中心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二十项核查及隐患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东坑镇及县住建局分别就各自存在的问题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储煤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工作。

曹龙要求,要继续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安全责任落细落实。针对全县安全核查未整改到位的各类隐患问题,各相关单位要对标对表,加快整改。要加大对各类安全事故、自建房和彩钢房方面,农用车载客拉人、散煤取暖等方面的安全专项督查。县委、县政府联合督查检查组要对各乡镇、各部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暗访抽查,确保党的二十大、中秋国庆等重大活动和重点时段安全稳定。同时要强化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曹龙强调,各乡镇要继续深入开展潜在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坚决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县级领导要按时接访、约访、下访,做到高位推动,将矛盾尽早协调化解,各乡镇各部门要转变观念,主动倾听来访群众诉求,多方协调解决矛盾问题,力求形成联动合力,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不断提高初信初访办理质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